婚姻市场上谁是买家,谁是商品

婚姻市场上谁是买家,谁是商品

本来男人是婚姻的购买者,他们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妻子.女子则待价而沽,如一种会腐烂的水果,要在当季卖个好价格

男人的容貌,才学,家庭都成了他们的购买能力

女人的容貌,才学,家庭都成了她们的商品价值.

婚姻的交换是男人用金钱(彩礼)换取女人这样的商品来生儿育女,赡养父母,操持家务.

现代社会,婚姻市场变得模糊了.有了很多娶不起老婆的男人,也有很多嫁不出去的女强人.

男人不再给彩礼了.他们中很多人买不起房子,养不起家.他们要采购妻子的资本成了张期票,只能在很久很久后兑现.

女人不再生儿育女,赡养父母,操持家务,她们作为商品的用途(价值)变得模棱两可.女人经济地位提高,在无型中又提高了她们作为商品的价格.

购买方无力承担日益越涨的价格,商品本身使用价值又不断贬低.

于是这个市场有点不景气了.

但无论怎样,时代还没有到一个地步,就是男人变成商品,女人变成买主. 如果是那样的话,男人或许就是精子生产器,而女人给男人彩礼购买男人.不过现在的社会还没那个样.

那么现代男女如何才能走进婚姻,调整新型关系,达到两性的平衡呢?

也许只能完全地平行而立.谁也不再是买主,谁也不再是商品.而是公平地合作竞争.好象两家公司的联合.他们是姐妹公司,关联企业.他们互相交换利益,互相承担风险.孩子就是他们的共同利益和结合点,在互惠互利中经营各自的人生.

男人女人都有经济来源,他们做资本重组.男人力量大点,女人能生育,所以男人养孩女人生孩.家务活共同承担,父母共同赡养,两人的社会交际资源共享.

如此想来,婚姻市场不再是嫁”出去”,也不是娶”回来”,而是寻找人生的合作伙伴.利益一致,公平合作,这样的婚姻才能持久.否则谁占谁的便宜,到头来都天下不太平.

用市场经济的方式分析婚姻,也许能将婚姻经营得更完美,更长久些吧.

婚姻市场不再是嫁”出去”,也不是娶”回来”,而是寻找人生的合作伙伴.利益一致,公平合作,这样的婚姻才能持久.否则谁占谁的便宜,到头来都天下不太平.不太同意这个观点.可是写的却很实际.非常现实...两个人只有在平等尊重的前提下才可能有幸福。

呵呵,这个没有定数的,男的女的是买家,要看具体各人的实力的.现在的社会男女都一样,有经济基础就可以自行选择

zjlyht写到:赞同!!!那以后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婆媳难处了社会逼的人越来越现实“真爱”似乎只有在肥皂剧中才能找到呵呵,说的很好啊太现实的剖析,不过是事实

男人变成商品,女人变成买主. 如果是那样的话,男人或许就是精子生产器,而女人给男人彩礼购买男人.不过现在的社会还没那个样.

别轻易来谈论这些问题,专家也解决不了婚姻里出现的矛盾,毕竟人无完人,接受的教育和接收的思想各个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婚姻 市场 谁是 商品 买家 他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婚姻市场上谁是买家,谁是商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