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害羞的孩子不再脸红

面对害羞的孩子,我们应该更小心地帮他们应对,否则,很容易因为触动了他们敏感的心灵,反而造成对于人或环境的陌生与惊恐。

有些孩子,对于人群总会敬而远之。喜欢紧紧抓着爸妈的衣角,然后躲在爸妈身后;或是就扒在爸妈身上不愿下来,有别人想接近,也是赶紧地将脸埋到爸妈怀里。对于学步期的孩子来说,这会是最常见的状况。不过您大可不必太过紧张,以为这会成为孩子将来人际关系上的一大障碍。其实这只是他们对于环境的一种观察方式,等他们准备好了,就会愿意从您的身后走出来,将脸从怀里转过来。

面对害羞的孩子,我们应该更小心地帮他们应对,否则,很容易因为触动了他们敏感的心灵,反而造成对于人或环境的陌生与惊恐。

不要着急,慢慢来

孩子是需要长一点的时间去认识周围的人、事、物的。对于陌生的东西,连大人都会需要在观察后,才会有更多的安全感,更何况是孩子呢!因此,不要强迫他们一定要让人抱抱,或一定要回答的落落大方;甚至也别强迫他们要去摸摸那只狗狗;待孩子觉得可以了,自然就会愿意去接近;慢慢来吧!

找寻孩子的玩伴

二、三岁的孩子,已经开始交朋友了。通常就是2、3个固定的玩伴。家长可以找机会,让孩子多多与左右邻居或亲朋好友的孩子聚会,让孩子在游戏中彼此熟稔;不过,孩子是需要安全感的,所以通常家长在一旁,会让他们比较放心。这样小型的社交活动,是提供孩子结交新朋友的机会,也是让他们学习如何与别人相处的好时机。

体贴孩子的心

虽说不要强迫孩子,却也是要为他们营造情绪与气氛去认识外在的人、事、物。不用急着为孩子贴上害羞的标记,慢慢带、慢慢引入人群,他们也就会懂得如何与外界接触。可以教导孩子一些问候的方式,并在亲朋好友的身上做演练,会减低孩子在面对人群时的慌乱心情。此外,不少爸妈的习惯,都会将孩子与其它人比较,常常会有意无意地说:“你看人家妹妹都会打招呼,你怎么都不会说呢?”这样的比较,恐怕不能提起孩子的勇气,反而会因为感觉挫折、没信心,而加倍害羞。

孩子的个性,本就有内向外向的区分,就请您依着孩子本性,陪着他一同去观察环境,且与环境交朋友吧!或许,有些孩子会需要多一点的时间,不过,也就是这样的孩子,才更需要与朋友互动。提供孩子一些力量,同他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吧!亲们,晚上好啊!小店冲双钻期间,打折优惠多多。欢迎光临!有空逛逛,新书不断,惊喜连连!朵朵家的英文原版儿童书店,始终为提高您的孩子外语认知能力,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而努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害羞的孩子不再脸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