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孩子确立自我

自我是由一个人对自己的一切信念及态度所够成的.自我具有强大的力量和作用,可以掌握和影响一个人的行为.自我可以从学习中得到,也可以从学习中改变.从婴孩时代已不断地积累自己及世界的资料,逐渐形成了知识/价值观等概念,在形成自我的概念的过程中,幼儿期的经念极其重要.列如,幼儿时期对一切的信息都是模糊的.如果此时不断受到别人的赞赏:"这孩子即聪明又漂亮'.日子久了,无形中孩子就相信自己是聪明而又漂亮的.相反,如果不断的指责孩子做什么事都一塌糊涂,那么即使孩子有主够的能力去应付,但是薄弱的自信心也会阻挠他的办事能力.自我概念可以是积极而又具建设性的,但也可以是消极而带有破坏力的.因此,无论在家庭或学校教师,要多关怀孩子,要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态度及信念,特别是大人的言行举止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孩子,应处处以身作则.亲们,晚上好啊!小店冲双钻期间,打折优惠多多。欢迎光临!有空逛逛,新书不断,惊喜连连!朵朵家的英文原版儿童书店,始终为提高您的孩子外语认知能力,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而努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帮助孩子确立自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