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龋齿的主要原因

儿童患龋齿的主要原因(图)

  中华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日前公布了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通过对上海市12270名5~12岁少年儿童的抽样调查显示,上海市5岁儿童患龋齿率为71.7%,龋均4.2只,12岁少年患龋齿率为34.6%,龋均0.6只。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院长沈霖德认为,儿童没有养成晚间刷牙习惯,家长又不督促,是造成儿童患龋齿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对上海市沪东地区的一所幼儿园调查时发现,90%以上的儿童晚饭后还要吃些甜品食物,但没有晚间刷牙的习惯。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专家陈栋说,晚间不刷牙,食物中的一些残渣很容易在牙缝中堆积和黏附,加之晚间唾液分泌减少,在这种口腔温度和湿度条件下,非常适宜细菌繁殖、发酵和产酸,从而导致龋齿的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儿童 主要 原因 上海 调查 防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患龋齿的主要原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