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粗纤维 幼儿益处多

粗纤维广泛存在于各种粗粮、蔬菜及豆类食物中。粗纤维与其他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一样,是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

粗纤维的作用很多,主要有几点:

1.能锻炼咀嚼肌,增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

2.能促进肠蠕动,从而防止小儿便秘。

3.减少蛋糕、饼干、奶糖等细腻食品,对牙齿及牙周的粘着,从而防止龋齿的发生。

4.增加粪便量,改变肠道菌丛,稀释粪便中的致癌物质,并减少致癌物质与肠黏膜的接触,有预防大肠癌的作用。因此,小儿应经常吃一些粗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应尽量做到细、软、烂等)。

一般来讲,含粗纤维的粮食有玉米、豆类等。含粗纤维数量较多的蔬菜有:油菜、韭菜芹菜、荠菜等。粗纤维的含量较丰富的还有花生、核桃、桃、柿、枣、橄榄。

更多精彩内容:幼儿 食物 必需 作用 防止 减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多吃粗纤维 幼儿益处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