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职场妈妈的七大难处

一、职场和孩子教育难两全

选择了职场,白天最宝贵的时间就都交给了单位,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大大缩短,孩子只好交给老人看护,老人所能做到的就是保证孩子吃得好,不出意外,而我白天工作了一天,精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回到家里就没有更多的精力来引导培养孩子,孩子的早期教育会受到一定影响。

二、哺乳期短难为了孩子

我们这里哺乳期是三个月,等到上班的时间,给孩子断不断奶,成了我最大的难题,不断奶我上班单位离家太远,中途没法回家喂孩子,断了奶又于心不忍,孩子小的时候,肠胃比较娇嫩奶是最佳食品,是孩子获取全面营养的最佳途径,而且现在的奶粉老是出问题,孩子喝着真是不放心,但为了上班这一切都顾不上了,孩子只好早早的断了奶,每天与奶粉为伴了,妈妈心里真是难过又无奈。

三、在单位牵挂孩子

白天在单位有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老是想着孩子,不知道孩子哭了没有?饿了没有?今天吃饭吃得怎么样?老人有时还得做饭没法时时刻刻看着她,她老是喜欢爬窗台,可千万别摔着,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给家里打电话,等听到老人报平安,一颗心才算落了地。

四、上班时间太紧张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每天的生活就像在参加军训一样,早晨起来,赶紧先给孩子穿好衣服,洗脸刷牙,有时孩子还调皮,和我捉迷藏不让我给她洗脸,我就满屋抓她,等把她收拾好了我再赶紧洗刷,这时上班时间已经很紧了,我就急忙换衣服出门,有好几次头都没来的及梳我就上班了,看到我衣冠不整的样子被同事好一阵笑话,早餐一般都是早买好的点心面包充饥而已,只等中午再好好吃一顿。

五、晚上照顾孩子,白天上班体力透支

孩子小的时候,每天晚上要醒来好几次,一会喝奶,一会撒尿,有时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睡觉了,非要和你玩一会才行,孩子小不懂事,又没法和她讲道理只能是不停的哄她,有一段时间孩子每晚都要醒七八次,我和孩子爸爸都要崩溃了,等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去上班了,孩子却又睡着了。我那时刚生完孩子,身子恢复的不是很好,在加上班奔波劳碌,很短的时间就瘦了十几斤,其中的苦真是一言难尽。

六、事业家庭难两全

我上班的单位离家远,一出来就是一整天,除了双休日,其余五天都是过着两头不见太阳的生活,家里的很多家务就只好烦劳婆婆和老公分担,衣服也只能是积攒一周,周末再进行突击大扫除,孩子又处在活泼爱闹的阶段,每天回到家里,玩具、书、衣服,都被孩子扔的到处是,放眼一看真是满屋狼藉!有一次下班发现孩子竟然把自己的童鞋都整整齐齐的摆到了我们的床上,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七、选择职场花费多

孩子小的时候特别调皮,婆婆一个人看不过来,我们就请了保姆帮忙照看,保姆确实帮了我们不少忙,但请保姆的费用也非常高,后来随着保姆价格的不断提高,我们终于和保姆再见了,保姆费用前前后后花销近两万元。

上班路程太远,为了能早点回家照顾孩子,就和老公商量买了车代步,每年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每月的油钱、还有一不小心违反交通规则收到的罚单,都让我们家庭财政严重缩水。

看了这些您也许会说,这么多难题你还上什么班?还不如回家做全职算了。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我上班有三条优势:

首先工作比较稳定,我坚持这几年保留住工作,以后孩子大了有些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孩子上学了我就可以安心上班了。

再就是我家不是豪门,没有我上班的收入,家里的日子会更紧张,这个奶粉前需要我和老公的共同努力。

最后是精神食粮,我喜欢接触社会,接触新闻,和同事在一起过集体生活使我感到非常充实,想想全职在家,如果以后孩子上学,成了我自己在家每天只围着客厅和厨房转我会意志消沉,(因为没有做过全职,可能对全职总结得有点片面)所以权衡再三,我还是选择了职场,但愿我的选择没有错。

唉,要顾孩子和工作,实在是太难了。于我心有戚戚焉,深有同感!老是想着孩子,不知道孩子哭了没有女人不易做,那种没天没地断了和社会的接触的感觉难受极了,上班吧,事更多,妈妈难当,累并快乐着吧。只能这样。孩子终有长大的一天。07的孩子请加处QQ群36504932,我们共同探讨育儿话题。这篇文章写得真是不错,写得很朴实也很到位,哎,看了以后,深有同感。总结得好!贴合当下大部分职场妈妈支持下,职场发妈。有感呀。确实是这样的呢,顶起的确是挺难的我觉得做淘宝的年轻妈妈也挺难的经过...踩踩 ..................确实辛苦....深有体会.

人生不可能什么都顺你的意,所以关键是看你想要的是什么,有所得必有所失。

还有人不能太贪,不能要的太多,你又想把工作做好,又想把家庭照看好,还想把教育孩子做好,你是人,又不是神仙,女人不能只知道付出,还应该懂得享受生活。

我是学青少年服务与心理咨询的,小孩的心理成长期在1-3岁时尤为重要,我个人就是明显的例子,我是从小跟姥姥姥爷长大的,虽然很亲,但是毕竟不是自己的家,所以我从小就很懂得察言观色,这也许是好事,但是过分就会变得很敏感,可是孩子,他能把握好这个尺度吗?你知道吗,在韩国和日本,有很多家庭主妇都是大学毕业,受过高等教育的,还有德国,因为他们认为孩子的教育关系一代人,也关系国家的将来,而中国呢,高呼“素质教育,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可是给我的感觉,这花朵要不就是长成刺猬,要不就是花期未到已先衰……隔代不育子,这是句老话,我姥姥都知道。社会在进步,可是对老年人来说,与时俱进太困难。

钱是赚不完的,职是升不完的,可是你的小孩有几个1-3岁?孩子需要的不只是奶粉和玩具,他更需要心理的满足。

支持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晒晒职场妈妈的七大难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