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黑木耳身体更滋润

  随着奶粉事件的爆发,很多家长都在为自己宝宝的健康着急。笔者推荐妈妈们应多给宝宝吃黑木耳等食用菌类蔬菜。

  黑木耳素有“素中之宝”美誉,木耳能够滋阴、润肺、生津、降血脂。木耳中铁、钙、磷含量丰富,富含维生素C,所特有脂肪质和植物胶质滋养效果极佳,木耳还有排毒的作用。

  木耳有黑白之分,白木耳就是常说的是雪耳、银耳,富含胶质,爽滑可口,容易消化,为清补的滋养食品。白木耳具有滋阴、润肺、生津的作用,加上冰糖熬水炖服就是一种理想的滋阴润肺佳品,可以用来调理秋季肺燥干咳。

  黑木耳的营养成分与白木耳相似,每100 克黑木耳里含铁98 毫克,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出约5 倍,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菠菜高出30 倍。素有“素中之荤”的美称,是理想的补血佳品。

  木耳滋润,易滑肠,会加重腹泻症状,腹泻的宝宝不要食用。

  推荐吃法:白木耳多为甜品糖水,黑木耳的常见吃法为生炒、蒸和煮汤,最好与猪肉猪肝或禽类一起烹调,既营养又美味。

宝宝13个月要怎么吃黑木耳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吃黑木耳身体更滋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