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月子病吗?欢迎妈妈们进来跟帖畅谈哟.

以前没生孩子的时候听大人讲坐月子有多少多少的讲究,也没太在意,认为是大人夸大了,那有那么多的禁忌,人家外国人根本不坐,生下来没几天就能出门,宝宝没满月照样推出去蹓哒.

后来自己做月子的时候,也知道没必要拿自己的身体做试验,能听的就听吧,不洗脸,不刷牙,那个脏,好多妈妈们还都历历在目......

可惜,自己带孩子,那能那么娇贵呢,下地,换尿布,还时候不怎么会躺下喂奶,大半夜的就坐起来冻,还有胳膊老是支着身子,下楼梯.......想想现在无所谓的动作那时候真的是很艰难,记得满月了,八九斤重的孩子还抱不动.

现在还真是忌下了不少的病,路走稍微多点,脚踝酸得受不了,这种酸好多妈妈知道,无法言语,胳膊一受点凉就疼了痒痒的感觉,还有就是背疼啊,坐一会就受不了,手现在也开始莫名其妙的裂开,脚后跟像锉子,还不明不白的痒,声音一闹头就晕得慌.....

其实还有很多不好描述的小玩意.

写这些,一来是诉诉苦,这些苦只有同病想怜的妈妈们才有同感,以前自己的妈妈们说生你们的时候怎样怎样的苦,忌了怎样怎样的病,真的没有太深的体会;二来是希望即将做月子的妈妈们引以为鉴,要是实在没人照顾月子就雇个人吧,不管多少钱也换不回来以后的健康.

不要不以为然,我们中国人毕竟不是外国人的体质,我们的主食就不一样,他们每天吃我们的受不了,但要我们每天像他们那样吃,也没有人可以忍受吧.

欢迎妈妈们也畅谈自己的感受,让更多准妈妈们坐个没有顾虑的月子.

我也有哦,月子里太喜欢儿子了,喂了奶就抱一会,现在一干活肩膀就酸痛得不得了.还有由于是夏天生的孩子,家里人不让开空调,热的受不了就不包额头,现在每个月都固定头痛一天,哪个难受劲啊...5555555...是哦,怪不得头老疼死了,我从来没包过头啊. 不会啊,我怎么什么事都没有啊?虽然坐月子时婆婆不让看书我去洗手间去看,不让看电视我偷着看啊。我现在正在坐月子,因为是冬天,不热。但是有些习惯还是改不了。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希望过来人多指点指点!!大家试试我的产品吧,没效果的话可退款的。前几天崇文区的一个40多天的妈妈因为坐月子的时候开门拿了一份报纸结果受凉了,症状也是如此,不过她的手还肿胀,用了一盒我的产后美后就大大减轻了,前两天有买了2盒,我还有赠品送了她。石景山鲁谷的一个14个月的妈妈,症状和你们描述的一样,她四五个月才来次例假,她还认为好多人都是这样,她从红孩子买了2盒,用了效果比较好,就打电话给我们咨询这些事情了。郑重声明,这不是 广告,只是我的产品推广后得到的回访,我前几天在《精品购物指南〉上作了两次广告,有不少电话咨询,但回报和我的广告费差太大了,我有点灰心了,这几天接了几个回头客的电话,感觉我的产品就是好,大家都给我鼓励,让我坚持下去,好产品肯定会有销售市场的。感兴趣可以到我的店铺看看,也可以拿起电话问问我!让女人产后更加美丽我咨询的很多中医,说要记的我当时坐月子也是不听老人说的,偷着洗头呀,洗澡呀等等大人不让做的事,妈妈说你的年龄大点问题就来了,现在暂时还没什么问题,现在也有点怕怕的哦做月子的时候没有顾及那么多,现在也很好。也是偷看电视,半夜起来洗澡、洗头,没有包头。不过也是因人而异,体质差的也要注意点!怎么会这样啊,我生了宝宝3天就洗头洗澡的,洗脸刷牙什么的都跟平时一样,6月份坐月子,天天开空调,现在什么月子病也没捞下啊

楼主说得太对了,.我那会是5月份,武汉的四五月份已经开始很热了.我也是个很洁癖的人,有一点脏的都难受,头也洗了,澡也洗了.那时候婆婆每天来半天,宝宝一天得拉好几遍臭臭.实在不行就自己洗了.有的时候饿到下午一两点钟才吃一顿饭.......

其中的苦~ ~ 现在浑身上下都有毛病,头疼,腰疼~ ~

我们这也有这说法,只是我那时也没怎么注意,总觉得不会有什么,电视照看,电脑照玩,冷水也湿过,呵呵,现在倒没什么,以后可就不知道哦~~妈妈见我这么不听话,老吓我:以后老了你就知道~~

最后编辑此帖2005-12-31 15:11:48。

现在不觉得,以后的事谁知道。不过,本来体质好的应该没关系吧。还有不知道准不准,可能跟自己妈妈会有遗传。如果妈妈没顾忌也没有落下月子病,也许你也不会。我体质也很好,但现在不行了,都是做月子落下的病,当时偷着洗脚,现在脚全都开裂而且很干躁,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弄好. 我从医院一回来就天天洗澡啊,是我婆婆让我洗的,不过是用草药煲的水放凉后洗的,婆婆说是去湿风的。并且洗的时候要含一口凉水不然太热了受不了是啊,所以我才写了这帖子就是希望准妈妈注意哦,人都有点不相信老人,认为她们是迷信,这么多同龄人的话更有影响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你有月子病吗?欢迎妈妈们进来跟帖畅谈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