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母亲和婴儿注意事项

月子期间母亲和婴儿注意事项

1、一定要每天刷牙。产妇身体钙流失严重,最容易长蛀牙、牙龈发炎,由于产妇要喂奶,不能随便用药,因此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

2、要注意补钙。补钙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乳汁的钙浓度,而且也是促进产妇体制更好的恢复。所有这些怕风怕冷水的,都是因为缺钙,骨关节易酸痛,甚至落下风湿病的缘故。

3、产妇可以用温的流水洗澡,可以洗头发,水不需要烧开。过去这样做主要是担心染上皮肤病。旧社会的水质水源未经处理,但现在不同了,不用那么麻烦的。

4、婴儿洗澡的水需要烧开后放凉,37度左右使用。这是因为,婴儿的皮肤是成人的十分之一厚,更容易感染真菌。因此,婴儿使用的一切衣物,都需要用纯棉的,而且用有杀菌功能的婴儿专用洗涤剂。

5、产妇很容易流汗,是因为怀孕时体内储积了很多水分需要释放,因此,可以适当开空调,但不要直接吹到产妇身上。室内需要经常通风,是担心有病菌在空气中繁殖,影响母婴健康。

6、婴儿的衣物要透气,不要穿太多,和大人一样就可以,观察婴儿脖颈出汗为多,口鼻发青为少。太热影响婴儿神经系统发育,出汗多也容易长痱子。

7、家里人有脚气皮藓的,现在就快治疗,届时也要注意洗干净手再抱孩子。大人衣物和孩子的分开洗。孩子用专用的洗衣盆,手洗。

8、产妇的营养要照顾的很好,这样不但奶水好,产妇恢复得也快。可以喝产妇奶粉、蛋白粉,吃钙片、维生素片。广州的姜猪脚的做法,主要原理是醋可使骨头里的钙更多的释放,增加产妇钙的吸收,会做的话,可以多吃。鲫鱼汤可以下奶,也可多吃。黄豆是植物蛋白,多吃。蔬菜水果多多吃。

9、最后一条,产妇因为产后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容易有短期的产后抑郁现象,脾气烦躁古怪,照顾月子的人要特别包容理解。多听优美音乐,少看电视少上网避免辐射障碍泌乳对新生婴儿不利。产妇休息好心情好,就恢复快奶水多。祝母子健康!孩子聪明相对于国外产妇可以吃冰、洗头,百无禁忌的产后生活,不少年轻、观念新颖的妈妈会质疑,有必要那么严格的坐月子吗?女性把握坐月子的转机,可以改变之前的体质,打好身体的基础,对个人和家庭而言,都是重要且值得的投资。虽然国外没有“坐月子”说法,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调查显示:如果生产之后没有妥善照顾,产妇将会有体重不易恢复、乳房疼痛、掉头发、便秘、疲倦、头晕等等诸多症状出现;因此,尽管中西文化背景不同,对于孕妇产后要多休息、补充营养、避免感染等原则是一致的。不管你想不想坐传统的月子,把握产后多吃、多睡、多休息,是爱护自己的三大原则。按中国人的传统,“坐月子“是一件大事。现在年龄在23-27岁之间的已孕者和正在坐月子的女性中,她们接受新生事物较快,身体素质较好,能较科学地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产后康复。其中有些女性没有坐满月子就已出门走动了。生育年龄在29-33岁之间的女性多遵照传统习惯。他们认为自己生孩子的年龄偏大,坐月子肯定要注重保养,要是落下病可是一辈子的痛苦。有些地方在饮食上无端地冒出许多禁忌来:不能吃冷的(水果),不能吃蔬菜(主为吃了没营养)。很多产妇都只偏重吃高蛋白(肉类、牛奶等)、高能量(鸡、鱼、蛋、肉、鸽、甲鱼),她们整日不梳头不洗头不刷牙不洗澡,非得过了40天才满身尘垢地走出家门。其实这些观点都很偏颇。国外的产妇一般24小时后就下床活动。正常的分娩(除剖腹产)是一个瓜熟蒂落的生理过程,而不是病理过程。应鼓励产妇早日下床活动,这样才有利于身体迅速恢复。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要多食高蛋白食物、新鲜蔬菜、水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要注意调适寒温,预防寒湿热侵袭,注意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被。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坐可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月子期间母亲和婴儿注意事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