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信:如何让胆怯孩子不再胆怯

如何让胆怯孩子不再胆怯[图]

  Q:我的儿子今年读幼儿园中班,性格比较内向,什么活动都不主动参加,在幼儿园未曾公开表演过节目。我很担心老师不喜欢他、忽视他,令他在幼儿园里被孤立。广州点击查看广州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白云区读者  孔女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老师在幼儿园不忽视这类内向的孩子,反而会更加关注他们,有些老师还想出巧妙的办法解开内向孩子的心结,让他们建立自信,变得开朗起来。

  沙面幼儿园黄凤婵园长:

  “游戏屋”中谈心事

  “孩子表现胆怯主要是认为环境陌生或身边没有他认为可信任的人,老师要从这两方面入手。”

  沙面幼儿园在操场的一角设了“游戏屋”,当发现班上有小朋友不敢与同学交往时,老师就会利用课余时间带孩子到“游戏屋”玩过家家等游戏,在此过程中跟孩子谈当天发生的开心事或家中趣事,让他把老师当成朋友。如此三四次后,老师组织几个同学一起到“游戏屋”玩,让这名胆怯孩子在“游戏屋”找到熟悉的人和环境。再慢慢培养他乐观主动的性格。

  荔贤艺术幼儿园李丹阳副园长:

  安排与开朗孩子同桌

  尽可能为胆怯孩子创造交往的机会。李副园长告诉记者,性格内向的孩子不引人注目的原因是,他不主动跟其他人接触,我们让外向的孩子跟他同桌,或进行小组合作活动,让开朗的孩子带动内向的孩子。

  旭景中英文幼儿园陈老师:

  亲带孩子融入儿童中

  家长对孩子的引导更重要。在行动上,例如户外活动时,家长一味口头要求孩子跟其他小朋友玩,胆怯的孩子可能不听从,如果家长拉着孩子的手,一起走到小朋友群中,教孩子说:“我们一起玩好吗?”自己也加入到游戏中,这样内向的孩子也会受到感染,很快放下胆怯的包袱,尽情投入游戏,如此几次,孩子的胆子慢慢会增大,也不再内向了。

  西关幼儿园潘婉华老师:

  充分利用Family Day

  孩子胆怯,除了性格使然,很大因素在于没有周边生活环境,只要家长引导得当,家园配合,就有利于培养这部分幼儿良好性格。

  潘老师认为,内向的孩子只要多跟同龄孩子玩耍,性格可以变得开朗。“现在很多家庭喜欢过‘Family Day’(即家庭聚会日),我们幼儿园部分年龄相仿孩子的家庭,周末组织过一些集体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过程中互相带动,家长都觉得自己孩子能吸取同伴的好习惯,获益良多。”

赞成!孩子胆怯,除了性格使然,很大因素在于没有周边生活环境,只要家长引导得当,家园配合,就有利于培养这部分幼儿良好性格!恩,好方法,感谢分享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幼儿 建立 自信 老师 如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建立自信:如何让胆怯孩子不再胆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