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早喂奶勤喂奶好处多多

新生儿的吸吮,让妈咪更快的适应了哺乳期,而且,初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让宝宝更快的喜欢上母乳的味道。对于妈咪来讲,减由于新生儿的吸吮,可机械地按摩乳头,吮乳后乳房膨胀减轻,血液循环较好。事实证明,喂奶次数多的母亲乳头红肿率要显著低于喂奶次数少的。

婴儿早喂奶、勤喂奶好处多多

  近年来国内外儿科学者对初生婴儿的开奶时间和喂奶次数提出了新的意见,主张早喂奶、勤喂奶,认为这样做有多方面的好处。

1.促进母乳分泌

婴儿刚刚出世后的第一次吮乳,虽然乳汁没有或甚少,但这一刺激可以促使母亲脑下垂体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能促进乳腺分泌。

  同时母婴肉体接触,可使母亲感到新奇和兴奋,有助于消除产程中的疲劳。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儿科主任、新生儿专家克劳斯教授研究证明,母乳的分泌多少还与喂奶的次数有关,每天喂奶6次,乳汁分泌互天在500毫升左右,而喂12次,则可达到725毫升。

2.促进胎粪排出

减少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在新生儿的胎粪中,含有大量有毒的胆红素,50%可再被吸收入血,早喂奶可促进肠蠕动,使胎粪尽早排出体外。据观察测定,24小时喂奶少于8次的新生儿,每100毫升血中含胆红素的量平均为9.2毫克,而喂奶超过8次以上,则平均含量在6.5毫克左右。

3.初乳的营养价值高

产后第一天的每毫升初乳中,溶菌酶含量可达609~1279微克。国内研究资料表明,产后2天的初乳中,溶菌酶含量为新鲜牛奶的429~254倍,明说早喂奶的重要。此外,母乳中还含大量免疫球蛋白A等免疫物质。

很可惜已经错过了学习了,来这个社区能学到这么多宝贵的知识,真是开心
上一篇:生活小贴士  下一篇:孕妇皮肤保养方法
更多精彩内容:好处 新生 促进 次数 母亲 含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早喂奶勤喂奶好处多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