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诱惑VS沉迷于诱惑

我每次都告诉年轻的父母们,如果想好好地发挥孩子的才能,首先要培养孩子坚决抵御诱惑的能力。

美国斯坦福大学以学龄前儿童为对象做了一个试验:给每个孩子一个棉花糖,然后告诉他们,如果坚持15分钟不吃,就会再给他们一个棉花糖。一部分孩子没有忍耐住,15分钟前就把棉花糖吃掉了,而另一部分孩子则得到了棉花糖。

大概过了10年后,专家对参与试验的孩子做了跟踪调查,发现当年能够忍耐15分钟的孩子要比提前吃掉棉花糖的孩子学习成绩优秀,朋友关系良好,并且能够有效地缓解压力。由此可见,能够抵御想要吃掉棉花糖的诱惑,这样的孩子就更优秀。

孩子一旦度过了母亲的绝对保护时期,就开始有自由意识,产生按照自己的意愿满足欲望的心理。

孩子能够有效地支配自己的自由意识,能够为了更大的目标抵制暂时的诱惑,这不是本能,而是教育的结果。

有一年春天,一位来自美国名校的教授对我说的话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说:“我们学校里被发现作弊的学生中,韩国人最多,韩国学生提交的材料可信度很差。”我无言以对。现在经常会有留学生作弊问题的报告见诸报端,甚至,在留学服务中心的主页上有“在讲英语的国家,作弊将被勒令退学”的警告语。可见,韩国学生作弊问题已经成了国际关注的问题。

这样的学生为了比别人超前,不能抵御暂时的诱惑,做出了不当行为,他们抵御诱惑的能力极差。这主要是因为父母从小就教育他们,为了与别人竞争,只能赢,不能输,而忽略了教会孩子怎样抵御诱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抵御诱惑VS沉迷于诱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