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该看什么书?推荐几本我看过的书给大家。

最近经常有同事和朋友来聊关于育儿的问题,虽然我根本不是什么育儿专家,自己养育女儿也还是满脑子问号,可是仍然非常高兴能把一些经验和需要的妈妈们分享。

  我怀孕期间基本上都是在网上转悠,很多育儿论坛还不错, 关于孕期保健和孩子健康的话题我基本上都看过,到现在孩子哪里不舒服了都还去那查询。

  现在感觉孕期和孩子健康的知识翻来覆去的也就那么些,书上和不同的网站上介绍的基本上是重复的知识, 没什么高深的。要是真的病得比较严重光是在网上学的这点知识也就不顶用了。 所以建议你这阵子大概看看就可以,将来想用的时候再上网查就行了。

  育儿的书籍网上的妈妈推荐最多的是松田道雄的《育儿百科》和西尔斯的《亲密育儿百科》, 买一本做参考就可以了。

  母乳喂养是挺关键的一个问题, 我这有一份关于母乳喂养的文章,介绍了很多国外母乳喂养的知识,很不错。 我也是通过它开始关注小巫的。如果需要就留言好了,可以发email给你。

  关于早教的话题摇篮就不那么全面了, 而孩子的教育问题相比起来学问可就大多了,也不像生病了可以去医院让大夫瞧瞧吃点要就解决了。 所以建议你能利用现在的宝贵时间(宝宝出来以后可就只能是在'战斗' 中习了,哈哈!) 多读一些早教有关的书籍和文章,现在有很多这方面的论坛和书。

  1、蒙特梭利-这时现在早教界特时髦的词,她是意大利的一位教育家。我有她的《童年的秘密》和《蒙特梭利教育法》,是她的经典书,看了这本就基本上知道蒙特梭利教育法说的是什么了。 不过这本书比较强调理论,要认真研读才能理解。

  2、小巫 - 一位嫁给老外的海归妈妈,有一男一女两个宝宝,是研究心理学的专家,我比较崇拜的一位。 最开始是从摇篮上有关母乳喂养的话题认识她的,后来就一路读了她出版的书。 包括《让孩子作主》《给孩子自由》《与孩子划清界限》三本。 你可以去我推荐的网站上搜一下,看看哪里的便宜。本本都值得买。

  3、 孙瑞雪 - 是一位推广蒙特梭利教育法的专家,开办了自己的蒙特梭利幼儿园,中央台半边天栏目还播过她的专辑呢。她目前出了两本书《捕捉儿童敏感期》和《爱和自由》。这两本书讲的都是孙瑞雪的幼儿园中孩子们的实例, 可以结合《童年的秘密》一起看。

  4、最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养育儿子》, 感觉也不错,介绍了培养男孩子应该注意的心理学方面的问题,包括父母在养育儿子过程中应该扮演的角色, 如何设定不同种类界限以及超出界限以后的惩罚方法等等。成套的还有一本《养育女儿》,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女儿,可以买来读读应该也不错。

暂时介绍这么多了,希望对大家有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应该看什么书?推荐几本我看过的书给大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