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打游戏怎么办

孩子爱打游戏怎么办

孩子为什么会迷恋电子游戏机?从心理学上来讲,电子游戏特有的行为强化机制,可使成瘾行为不断强化。心理学研究发现,并非所有玩过电子游戏的孩子都会成绩下降、品行不端,关键在于是否上瘾,而是否容易上瘾往往又与孩子自身某些心理原因有关。如那些性格内向、希望得到重视而又十分孤独的孩子;生活中遭受过挫折、学习成绩又不突出、心情压抑的孩子;成绩下降而对环境不适应的孩子,最容易上瘾。  防止“电子海洛因”对孩子的毒害要靠全社会的努力。除彻底整治电子游戏厅外,学校要注重素质教育,充分挖掘孩子多方面的潜能,激发多方面的兴趣。家长应注意教育方法,注意培养孩子健全的性格。至于已经上瘾的孩子,应找心理辅导老师或心理医生进行系列辅导,使之摆脱对电子游戏的心理依赖。一般来说,治疗的技巧有系统脱敏法。辅导则可以从运用代币制来控制孩子的行为。

欢迎光临淘宝店:粉红公主帮(主营:迪斯尼书包 儿童服装 点读学习机)

慢慢来吧、、一可以改的采取强制措施,,发现一次扣一次零花钱

哈哈,我们孩子还没有零花钱呢,要是让他们像爱玩一样爱学习,那是什么感觉

让他玩呀,我儿子他们一年级就有电脑课,我看了看教材,其实就是一些游戏内容,比如说谁吃掉了多少只小虫子得了多少分,既然是教育局规定的教材应该没有坏处吧,我看儿子每次上电脑课都挺开心的,在家上网也是放开的,他只是在网上看动画片,还有故事的光碟,没有看到负面的影响。通过打游戏学习电脑操作,只要利用好也是不错的,一点游戏不玩好像也不太现实.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爱打游戏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