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奶了?

我怎么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奶了?

  在宝宝出生后的最初几周里,你可能不知道你的宝宝是否吃饱了奶,特别是当他不停地找奶吃,或吃奶后仍表现得很烦躁的时候。因为母奶要在几小时内,才能被宝宝消化吸收,所以宝宝在度过了最初睡不醒的一两天之后,就会总表现出很饥饿的样子。基本上是每隔1~3小时,就要吃一次奶。  大多数新生宝宝在度过最初的三四天后,会每天需要吃8~15次奶。只要你的宝宝有需要,你就可以给他吃。在你开始进行母乳喂养后,日常生活中就没有什么固定的喂奶时间了。  哺乳顾问和儿科医生可能会根据宝宝的体重增长的情况,判断出他们是否吃够了奶。新生宝宝的体重通常会在出生后的2周内先减轻5%~9%,之后便开始增长。从出生后的第5天开始,宝宝的体重至少每天会增长28克左右。如果你担心宝宝是不是吃够奶了,可以请儿科医生检查一下宝宝的体重就知道了。  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帮助你判断宝宝吃奶是否吃够了,如果你的宝宝没有吃够,他还会有其他的表现。脱水的现象在新生宝宝中很少见,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吃得健康的宝宝会有哪些表现,这样如果发现你的宝宝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才能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健康宝宝的表现:• 在最初的2~3周里,你的宝宝至少每隔2~3小时要吃一次奶,或至少一天吃8次奶。• 在第一个月里,你的宝宝至少每天排便3次,到出生后第5天,宝宝粪便的颜色变淡,介乎于黄色和芥末色之间的颜色。一个月后,排便的次数会逐渐减少,有些宝宝一两天才排一次便。• 从出生后第5天,一直到至少3个月大,宝宝的体重每天大约增长28克。• 每天,宝宝会尿湿尿布七八次,或更换五六次纸尿裤。纸尿裤的吸收性更好,所以,你很难看出它是不是被尿湿了。如果不确定,就把它拿下来掂掂重量,和干净的纸尿裤比一比。尿湿的纸尿裤要比干净的稍重些。提醒:单单是尿湿纸尿裤,并不足以证明你的宝宝是否吃够了奶。脱水的宝宝仍然能尿湿纸尿裤。宝宝的粪便和体重增长,才是最好的判断方法。• 在房间里很安静的情况下,你可以听到宝宝吃奶时吞咽的声音。• 哺乳后你的乳房变柔软了。

宝宝没有吃够奶的表现

如果你的宝宝没有吃够奶,他通常会有如下表现:• 宝宝的体重在出生后的5天里会减少10%或更多。要知道新生宝宝的体重一下减少5%~9%是正常的。但从第5天开始,宝宝的体重至少应该每天增长约28克。• 你几乎听不到宝宝吃奶时的吞咽声。• 哺乳后你感觉不到乳房变软。• 你的宝宝总是表现出不安或昏昏沉沉。• 宝宝在喝奶时面颊上出现酒窝,或发出咂舌头的声音。• 出生5天后,宝宝24小时内尿湿的纸尿裤少于6片。• 宝宝排大便的频率少于每天1次,或出生5天后排出的大便很少,颜色发暗。  如果你发现宝宝出现以上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或咨询母乳喂养顾问。开始母乳喂养最难的一件事之一,就是确认宝宝是不是吃够奶了。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千万别犹豫,赶快请教医护人员或咨询哺乳顾问。

想了解更多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怎么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奶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