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婆婆妈妈!

呵呵,大家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觉得很怪?此“婆婆妈妈”非彼“婆婆妈妈”,我要说的是我的婆婆,待像我亲生妈妈一样的婆婆!

我和婆婆之间相处的很好,自从生完小孩,婆婆一直就帮我带着,任劳任怨,我真的很感激她!同时婆婆对我也很好,由于工作我不常在家,只要回去,她就给我弄好多好吃的,当然我也没有忘记她,只要回家肯定都会给她买东西,诸如衣服!所以,我觉得婆媳之间的关系都是互相换来的!你对她好,她当然也会对你好!

在这里转了好久,看了很多大家关于婆媳之间的“唠叨”,有好有不好,总归一句,婆媳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是最微妙的,稍微处理不当,出来的效果就不一样!看到了很多像我一样幸福的儿媳妇,还有一些因为种种原因婆媳不和的儿媳妇,终于自己也忍不住要来说说婆媳之间的事了!  婆婆,也就是老公的妈妈,既然你要嫁给你老公,对待他的妈妈就要像对待自己妈妈吗一样!毕竟她是抚养你老公长大的人,所以我们做儿媳妇的就要以对待妈妈的心对待婆婆!

其实母爱是无私的,最深沉的,最伟大的爱。母爱同时是最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孩子的幸福,做母亲的什么都愿意去做。母亲的心理底线是孩子的爱,所以母亲希望孩子有了配偶之后,她是多了一个孩子,一个最低限度保证她亲生孩子幸福的孩子。所以,母亲最恨那些夺走她孩子的人。而此时,媳妇扮演的就是这个角色!这时你就要做到让他感觉是多了一个孩子而不是你来和他抢儿子的爱的人!当然,有了儿子的妈妈,也请您不要太要强。否则,很有可能您的儿媳也和您一样要强。因为,您是儿子心目中的完美化身,他找老婆就要找妈妈这样的。

有一个帖子,写的很好,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在很多西方国家,婆媳关系不是个了不起的问题。他们的价值观是:夫妻关系第一重要,与父母的关系是次要的,因此婆媳之间的界线也是明确的。但在中国,与父母的关系往往高于夫妻关系,这就使得即使在结婚后,父母也可以影响子女的伴侣生活。

荣伟玲说过:“中国人往往不懂得经营夫妻间的柔情,却更看重自己亲手培养起来的异性,包括母亲对儿子、父亲对女儿。这就使得很多母亲在儿子结婚后会感到失落,往往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想要重新得到儿子。”这就是为什么,婆婆总是挑剔儿媳妇—也许在她心目中,只有她自己才是儿子最理想的爱人?这也是大多数中国母亲的现状:母子之间有如此多的爱,纠缠而无理性,母亲在儿子结婚后还如此深刻地介入他的生活。

“健康的母子关系是健康的婆媳关系的基础。在母亲和儿子之间,就应完成重要的分离,但这种分离,无论是母亲还是儿子,都完成得不够。”北京师范大学辅仁心理中心心理咨询师张焰如是说。荣伟玲的建议是:“男人要起作用,要把来自妈妈的能量挡在小家庭之外,保护好你的伴侣生活。”

可是,很多儿子根本意识不到要去挡,儿媳妇只好站出来挡,直接造成两个女人短兵相接!

说了这么多,总归一点:对婆婆记得要忍让,毕竟她们是我们的长辈,为了她们我们多做一点又何妨?有时候她们觉得不好的地方,可能是我们还没有做到位!另外,将心比心,自己将来做了婆婆,会怎样对待自己的儿媳妇呢?不知道有没有她做得好。其实做媳妇的站在婆婆的立场想一下,做婆婆的站在媳妇的立场想想,这样就会好相处了。做人就是要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我是这样做的,你呢?

噢,写了这么多,太晚了,下次再写吧!呵呵,最后祝天下婆媳都能和睦相处!顺便秀一下:我和婆婆,还有我的儿子--也就是婆婆的孙子,呵呵!!

不错,,写的好,,,我也借用一下,,, 真是幸福啊。希望你好好把握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晒晒我家】婆婆妈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