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半专家支招"宝宝多动症"

本侠女从事的行业是每天都要和小朋友打交道的,所以自封为“儿童半专家”。

在实休店,听到各位妈妈说得最多的就是:

"宝宝又乱动了!"

"家里的东西都被你弄坏,多动症呀?"

"他呀!啥都想动,是不是有多动症呀?"

听到这些妈妈向我大倒苦水,说很想买一些玩具给他玩,但他一会就五马分尸,不玩了,想他学多点东西的.

这都是绝大多数妈妈头疼的问题,是既担心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不过就本侠女每天同小朋友打交道的经验来说,这个问题是可以引导改变的.

小朋友爱动,什么都想碰,那是因为这个世界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未知数,天生的好奇心驱使他们要弄个明白,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触摸感受,虽然是以一种破坏的方式。但如果你的小朋友对什么都不感兴趣,那就更担心了。小朋友“多动”在某些方面来说是机智聪明的表现,只是控制力低,缺少的是耐性与定力。本侠女在此向各位妈妈建议几点,希望有所帮助:1 看与听——平时拿多一些色彩鲜艳的启蒙书给他看,让他安静的坐下来,那些图画会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同时做妈妈的向小朋友讲解一些图片的内容,激发他的兴趣,平时他就会主动找着看。特别是晚上睡觉之前讲一些故事,约束言行举止方面的书最好,日日坚持,宝宝就会成习惯,知道那些可以做,那些不能做,自然就不会乱动了。2 多动手——但这里指的不是乱动,而是做一些开发小朋友想像力的事,边玩边学。比如:拿一些木制积木、彩泥、描红、沙画等玩具给他弄。小朋友老是动来动去,除了是好奇还有一种表现欲在,是想引起别人的注意。而多给一些智力方面的玩具给他,他会感 到有得玩又可以好好的“秀”一番。当然有妈妈在旁边教,妈妈做,宝宝学,效果会更好一些。这样‘乱动’的宝宝,你还会担心吗?久而久之,宝宝就不会乱动了习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当然一定要有好的学习氛围,宝宝是看大人做什么他就做什么的,各位妈妈为了宝宝的成长,平时就要多陪他做。当然这只是本侠女的心得体会,但愿对各位妈妈有帮助。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儿童 妈妈 专家 一些 多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半专家支招"宝宝多动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