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被欺负了,做家长的应怎样做呢?讨论

小朋友一起玩时难免会有磕磕碰碰,打架也是常有的事,当小孩子被人欺负了,我们做父母的要怎样做呢?这个问题是很现实的问题,也是我们大家都能遇见的问题,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很疼爱,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欺负,为了孩子能在社会上立足,为了孩子不受欺负,很多父母都是这样教育的孩子的,虽然很多做法不对,但是父母的那种疼爱之心大家都是有的。每个父母的想法不同,也就会有很多不同的处理方法,下面是一般父母的做法,看看您是属于哪一种。

1、比较火爆型的父母

当自已的小孩子被人欺负时,不问清红造白,不问事件原由,带着孩子就直冲人家家里,大吵大闹,说人家家里小孩子打了她的孩子,怎么怎么样啊,闹个没完没了,硬是要占了上风才肯收手,这样的类型的是大有人在的,特别是在农村,经常可见,为这样的小事,闹的两家结下梁子,不过通常这样的父母也是不讲理的父母,这样解决对小孩子是没有帮助的。

2、“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型的父母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看上去这样的父母还是理智的,但这样的教育也是不足的,当然人家没招你惹你,必然是不会去和人家有过节,假若这家小孩子真被人欺负了,是不是要教他们打回去呢?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报复了就算自我保护了吗?其实不然,这样并没有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因为我们没有了解事情的原因始末,只是很片面的孩子被人欺负了,吞不下这口气,要打回人家才算气消.这样做行吗?试想想,这样有正确教育和引导小孩子吗?

3、讲理型的父母

通常小孩子被欺负后,这类父母会先了解事情的经过,了解过错在哪一方,再会去和另一方的父母讲道理,让对方的小孩子道歉,也就了事了,这样处理还算是比较好的吧!没有大吵大闹,也不会把关系给弄僵,更可以教育孩子,任何事不是武力可以解决的,做错了事,需要有勇气承认,站出来说声对不起。

4、忍气吞声的父母

怎么说呢?碰到这样的事情,如果父母只是忍气吞声,不去解决也是不好的,最起码在自已的孩子会认为父母不关心自已,被打了一句话也没有。还有的是因为人家家里有权有事惹不起,怕事,就只能是看着自已的孩子被期负,孩子一旦被人欺负时间长了,也就怕事了,会不爱说话,变的很自闭,对小孩子将是一生的影响啊。

5、大人不插手,但会教导他们自已去处理人际关系

我个人认为这类父母算得上是很会教导小孩子的那种,家里小孩子被期负了,父母们会问明原由,了解事情经过,但不会替孩子打抱不平,也不会出面去解决,而是讲道理,引导孩子自已去处理个人的人际关系,这也给孩子上了一堂很好的课,人生在世,接触的人也很多,每一个圈子人际关系是很复杂,也是很重要的。

我只是想到这么多,各位朋友也可以发表下自已的意见哦!这些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时常会在我们身边发生,如何去处理,也都是在教育小孩子要怎样做。

这个问题复杂哦。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孩子被欺负了,做家长的应怎样做呢?讨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