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说教百试不厌的三大奇招

大多数的孩子成长到某一个阶段,会喜欢和同学在一起,而对父母的说教感到不耐烦。道理很简单,同龄的孩子说的话简单易懂,不会讲些大道理;而老师、父母总是喜欢说些职责他们的话,所以无形的压力一天比一天重,以后也就敬而远之了!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不是一件难事。试着用他们能懂得简单道理,教他们明辨是非就对了。孩子的理解力有限,我们应该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的想法,以他能接受的方式告诉他。一般家长工作都非常忙,而查阅这方面的资料需要大量的时间,那么,下面几个要领也许有帮助,不妨一试!(一) 以委婉的方式取得认同:孩子回来,如果有异于平时的举动,这时,父母可以间接方式询问,让孩子说出心事。倘若孩子不肯说,不妨些便条、书信婉转了解,避免正面冲突、动不动就责备孩子。等了解情况在发表你的看法。有时可以引述过去的经验,或对他说:"我了解你的心情。"这样才能让孩子认同你的看法、想法。(二) 以同情和理解的态度接纳孩子:孩子有时会和父母商量,希望父母同意让他参加某些活动,这是父母要放下架子,和孩子站在对等的立场,为他解决问题;千万不要以强制的手段,或断然拒绝,毫不考虑她的感受。要知道:孩子也有自尊心,希望你接纳她的看法和想法。(三) 让孩子明确的知道你的想法:看到孩子做错了一件事,或听到孩子说错了一句话,父母通常会生气的斥责。但是,这样的效果反而不好。倘若你改变了口气,对孩子说:"听着,只要给我三分钟就可以了。""我只说一分钟,好吗?"撤除他的防卫线,然后告诉他:"如果你可以不要……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刚刚讲的那句话……你不会让我失望,对不对?"尊重态度,和缓的语气,孩子会感觉到他被期待、被尊重,也会下定决心改正偏差行为。当然,孩子会以为你们默许,也会不断犯错,毫不悔改的。英雄 我是专门来顶贴的 不是路过哦是啊,教好孩子确实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支持下 

支持楼主!顶一个!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宝宝 父母 三大 可以 想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对宝宝说教百试不厌的三大奇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