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爱眨眼?

有些孩子眨眼是由于缺锌、缺钙、叶黄素及高铅造成的。此时,家长需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该补的补、该降的降。

补钙、补锌牛奶是人体钙吸收的最好来源。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必须保证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无机盐等的供应,多吃瘦肉、奶类、蛋类、豆类制品、海产品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多晒太阳,增加钙的吸收。富含锌的食物有瘦肉、蛋类,尤其是禽类、鱼类食品等。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剂和锌剂和叶黄素药物。叶黄素又名“植物黄体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是构成人眼视网膜黄斑区域主要色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微量元素维生素A。叶黄素是眼睛视网膜和晶状体内唯一被发现的类胡萝卜素。国外研究表明:叶黄素能够预防眼睛光损伤,防止因叶黄素缺失引起的视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肿瘤疾病。它是眼睛视网膜、黄斑不能缺失的主要组成物质;防止眼睛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变异;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吸收紫外线、蓝光,根本化解眼睛光中毒;具有血管扩张功能,改善眼底血液微循环,促进营养物质供应。

宝宝的视网膜中布满了细微血管以输送更多的氧气满足发育的需要,这也使具有攻击和破坏作用的氧自由基数量增多;视网膜里的DHA,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被氧化。因此,在生命早期尤其是从出生到6岁之内,叶黄素的作用显得尤其重要,它能够有效的抗氧化,保护DHA的有效性。两者同补的功效可见一斑。如纽利兹的海藻提取DHA复合软胶囊,其DHA含量高、品质好,还特别添加叶黄素,对宝宝的视力发育起到多重功效和相辅相成作用,帮助宝宝智力、视力更全面发育。

减少铅吸收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偏食,不以零食代替正餐等,做到合理的饮食搭配,减少铅的吸收。儿童体内铅有85%以上是从消化道摄入的,要把好孩子的洗手关,吃饭前认真洗手,可以阻止80%甚至更多的铅被人体吸收。洗手时最好使用香皂、洗涤剂等,将手的各个部位包括手腕都彻底地洗净。要勤剪指甲,因为指甲缝特别容易藏匿铅尘。

有些孩子眨眼是由于缺锌、缺钙、叶黄素及高铅造成的谢谢分享,支持啦!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什么 吸收 眼睛 视网 发育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什么孩子爱眨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