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甜食过多易营养不良

孩子们是否营养不良,主要可以从下面两个方面来判断:

  1.从孩子的身体表现上看。如果孩子的个子比别的孩子要矮上半个头,或者是体重明显比别的孩子轻,或者是重,那就是营养不良的表现。小孩要想增高,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 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可乐与果汁也少吃为妙,因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吃多了会影响骨骼的发育 。此外,盐也是增高的大敌,必须养成少吃盐的习惯。

  2.从孩子的心理和行为表现上看。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倦,爱睡觉,这都是缺乏身体必需的营养才造成的,都需要我们去关注。比如孩子好动,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吃了太多的甜食,因为大多数的甜食里都含有咖啡因,过多摄取咖啡因,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发育。像这样的情况,建议家长不要在一天内给孩子吃太多的甜食,应多搭配一些水果蔬菜去解糖。

谢谢分享,支持啦!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营养 过多 表现 发育 如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吃甜食过多易营养不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