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育儿秘诀 看名人如何穷养富养

九月伊始,安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又要热闹起来了。纵观娱乐圈明星,家有读书郎的也不在少数。其中,有人直言对孩子的学业已“帮不上忙”,有人则坦承自 己是个“超级慈父”,把孩子捧在掌心都怕化了。试想,这些镜头前小心谨慎、笑容职业的明星们,回到家面对孩子时的摇头无奈、怒发冲冠,该是多么有趣的一幅 画面,而这也会是他们最真实的一面。
 

   

  慈父型

  胡军:女儿一哭鼻子,我就投降了

  从《西安事变》到《十月围城》、《让子弹飞》,胡军塑造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生活中的胡军,遇到女儿却一点也“硬不起来”。今年,他刚满8岁的女儿迎来又一次开学,胡军对本报记者表示,自己因为要拍戏的缘故而无法亲自送孩子上学,还是挺遗憾的。

  陪女儿买学习用品

  开学第一天,胡军竟然就要对女儿说“对不起”了,因为有工作在身,他不能送孩子去学校了。但他透露,平时如果有时间的话,他还是会亲自送女儿上学的。今年开学之际,他还和妻子一起为女儿买了一些需要的学习用品,比如橡皮、笔、田字格本、书皮等。

  谈到孩子学习的问题,胡军称,自己很少帮忙辅导做题目。据悉,胡军的女儿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即使偶尔考砸了,也从不会怪小孩子,一次成绩的不好不代表她就是学习不好的孩子。”

  愿为女儿从艺铺路

  被问到教育女儿印象最深刻的经历,胡军称有一次在陪女儿写作业的时候,女儿突然卡住了,他在一旁就急了,可能表现有点过激,结果女儿马上满眼泪水。“我一看见女儿的眼泪立马就不行了,尤其是她含着眼泪看着我的时候,我马上扭头就走开了,真的受不了。”

  胡军还表示,女儿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如果将来真的很想当演员,那到时候作为爸爸也会帮她一把。

   

  严父型

  大兵:教孩子功课,力不从心

  舞台上的大兵“口吐莲花”,回到家庭生活中,大兵对女儿盈盈的教育,也是独具匠心,从来不打不骂,却能让女儿乖乖听话。但这方法大多用在思想教育上。对于学习,大兵倒是态度“开放”,对于女儿的偏科也并不担心。

  孩子感兴趣才能学好

  大兵坦言,如果女儿真的在做功课时遇到什么问题,需要他帮忙解答一下的话,自己也可能被难住,“以现在课本的深度,要我去辅导一个中学生的题目,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

  好在女儿盈盈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不过,他直言女儿比较偏文科。大兵表示,自己当然希望女儿涉猎的知识面越广越好,但很多时候孩子并不以家长的意志为转移,“我们也曾逼着她学琴,她却放弃了。但放弃了一年之后,她又主动要求再学,因为是自己感兴趣了。”

  独创“模仿法”教育

  大兵认为,对于现在的孩子,打骂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从来不打自己孩子,从小到大从没打过,都是用行动让她了解和学习,其实父母是小孩的模仿对象。”这招独创的“模仿法”看来很是管用。

  大兵向记者透露:“孩子对我的事业很有兴趣,也会喜欢这方面的表演。而我也会给她讲失败的一面,不要让她以为父母今天的成绩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放任型

  景岗山&马葭:儿子凡事都自己动手

  曾以一首《我的眼里只有你》红遍大江南北的景岗山,不仅有一个著名经纪人太太——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更有一双可爱的双胞胎儿女。马葭告诉记者,儿子生活自理能力很强,让他们完全不用操心。

  学习完全靠自理

  歌手景岗山有一双令他非常自豪的儿女。尤其是小小年纪已经长得很帅的儿子景天一。

  又到了开学之际,已经上小学的景天一不像其他明星子女有保姆跟前跑后地忙着照顾,马葭告诉记者,儿子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都是很独立的,也从来不让 父母替自己操心,而她也是小就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凡事都要儿子自己动手,“我儿子是在寄宿学校读书的,开学前一晚,他就会自己打包行李收拾好。”

  支持加入娱乐圈

  马葭坦言,送孩子去寄宿学校也是为了培养他的独立性。如今,儿子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才艺方面似乎也颇有天赋,景岗山曾经让儿子代替自己和零点乐队的周小鸥一起演唱奥运会的推荐歌曲《分享》。

  景岗山也似乎有意培养儿子成为下一代的明星。对此,马葭表示,儿子真的想进演艺圈也是任其发展,不会阻止。

  家家有本教育经

  郝平:全家“开学总动员”

  带着新作《儿女冤家》来沪做宣传时,著名话剧演员郝平告诉记者,在家里自己10岁的儿子可谓是全家老小的宝贝。开学的前一晚,家里上上下下忙开了,“他外公列了满满一张A4的单子,上面全是他开学要用的东西。”郝平说帮儿子开学做准备,家里像过年一样的热闹。

  郝平强调自己并不溺爱孩子,而且培养孩子一颗善良的心是很重要的。“有一次,我会问他班里有几个同学,然后给他同样数量的巧克力,告诉他要给每个同学一块。”郝平表示,就是要让儿子在实践中明白做人不能自私的道理。

  高凌风:边看电影边教育

  台湾地区的主持资深大哥高凌风家里有6个女儿,但是他的儿子却只有13岁。对于老来得子,高凌风显得十分疼爱这个孩子。今年上海世博会召开,高 凌风兴致盎然,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拟定了行程,打算挑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要带全家人一起前往,而此次世博行的另一个目的是要给孩子在游园中得到很多教育 的内容,“行千里路,读万卷书,世博会里面包含的内容太多了,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

  他还告诉记者,平时在家里教育孩子一般就是陪他们看电影,因为他认为很多口头上无法表达的教育内容在电影中就能够让孩子感悟到。“这次我们准备看《唐山大地震》,但是我要求他们一定要等我回来才可以一起看,因为里面真的包含了许多人生的感悟。”

  田丽:“放牛吃草型”教育

  金钟奖影后田丽虽然并没有自己的子女,但是曾经因为与“咆哮教主”马景涛的一段感情,让她照顾了马景涛和前妻的女儿很长一段时间,如今这个女儿 已经是中戏的学生了。那段时间的相处,让田丽也对带孩子有了一些经验。她告诉记者,在带孩子时自己不会去逼小孩一定要念好书,或者考出好成绩,反而会比较 在意孩子在思想上的教育。“我认为孩子在思想和价值观上的教育是最重要的。”

  她还表示,在课余的时间上会让小孩在体育上和英语上多培养一下,“我对孩子的教育就是像放牛吃草一样,散养为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明星育儿秘诀 看名人如何穷养富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