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要怎么教育你?

我是做妈妈的,儿子3岁了,聪明活泼,是我的开心果!但有时也为了教育而犯愁。

常和已经做妈妈的朋友一起谈谈教育孩子的心得。这位朋友是一位很贤惠的人,在我们圈子里,她算是最优秀的主妇。她生了两个儿子,一个是6岁,一个4岁,平时都很乖。这也是朋友的功劳。

朋友总是这么教儿子的“做人要独立,不能太依赖别人,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两儿子现在这么小,其实算起来也挺独立的,19个月的时候呢,全都懂得自己吃饭,懂得说要便便的事。6岁的大儿子,从去年5岁的时候就懂得为弟弟铺床,对于现在的很多小皇帝来说,他真的很不错了。我们也正想向这位朋友取经呢。

但是,近期呢,朋友却也在抱怨,现在的小家伙大多聪明而且很“狡诈”,真不知怎么教呢。我跟他说自己的事自己做,结果那天我叫他帮我拿一盒蚊香过来,他竟然冲着我喊“妈妈,自己的事自己做!”可怜这位模范妈妈,听到这么个回答,顿时哑了。

郁闷,教育孩子可谓是我们做主妇的一件大事,可是,怎么教呢?针对上面我所说这件事,难道你能跟他说,因为我是妈妈,所以你就要帮我做事吗?还是有更好的理由?大家不妨说说意见。

我也是烦透了,真不知道怎么教育了,我女儿也是非常调皮啊。呵呵,你儿子调皮的呢。这个的慢慢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慢慢来。

呵呵,小孩子慢慢长大懂得思考,会用大人的话回敬,我女儿也是,真拿她没办法!

虽然我的儿子才刚满1岁,我也已经担心这个问题很久了。不过我想小孩子还是要慢慢跟他讲道理的~可以跟他说这是家人、亲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我要怎么教育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