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头围该是多少?

头围

头围是反映头部生长发育情况的重要指标。测量头围时应以卷尺取自眉弓上方最突出处经头后面最凸起处(枕后隆起处)绕头一周的长度。头部的发育与体重、身高相似,年龄越小,发育越快。出生时头围约34厘米,前半年增长较快,约8~10厘米,后半年约增加3厘米。到1岁时头围一般46厘米,2岁时48厘米,5岁时可达50厘米,15岁时可基本接近成人水平,平均54~58厘米。头围可反映脑和颅骨的发育程度,头围过小见于大脑发育不全及头小畸形。而头围过大则见于脑积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宝宝的头围该是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