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给宝宝吃鸡蛋好吗?

鸡蛋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大有益处。

不过家长如果把鸡蛋给宝宝作为主食,认为吃得越多越好,这就很不科学。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各种消化酶分泌较少,过多地吃鸡蛋会增加宝宝胃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而出现呕吐、腹泻。

另外,过多的蛋白质可使体内氮增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一些营养专家建议:1岁以内的婴儿最好只吃蛋黄,而且每天不超过1个。

年龄稍大些的宝宝才可以食全蛋,但也不能吃得太多,每天吃1个即可。如果发现宝宝粪便中有蛋白状物,则说明宝宝胃肠吸收不好,要通过药物或食物给予适当调治。

尽量不要给宝宝吃煎蛋或生鸡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多给宝宝吃鸡蛋好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