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吃得好长不壮?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才能吃的营养、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在此,生活家特别为您搜罗了春季饮食保健的健康资讯,助您健康度过这个春天。

可能的原因常见者有:

1、营养素不全面。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水等。如果孩子只吃蛋、奶、鱼、肉,而不吃或少吃蔬菜、豆类等,体内就缺乏某些维生素或矿物质,造成营养素间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

2、孩子活动量过大。有的小孩子胃口好、食欲强,可是特别顽皮好动、以致消耗大于吸收,使其长不壮。

3、孩子本身吸收能力差,体质弱的吸收能力就更差。如果再加上饮食无节制,爱吃的多吃、不爱吃的一口不吃,这就打乱了肠胃的正常活动规律、引起消化不良,也影响营养吸收。

4、疾病影响。患肠道传染或寄生虫病者,营养物质不能被孩子充分吸收。

所以,对吃得好长不壮的孩子,家长不要一味强调进补高级营养品及精细食物,而要具体分析。该治病驱虫抓紧驱虫治病,活动过量的要及时引导使之活动活量,体质差的则应要求其加强锻炼,需要从饮食上考虑的,应注意其科学性。总之,要想让孩子长得健壮,首先膳食营养要平衡,每餐最好做到荤素搭配,米面混食。其次,饮食要有规律,每月进餐的次数和数量都应比较固定,零食要注意节制。总之,只要孩子无病。又加强体育锻炼,再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合理搭配营养,是会使其体质状况得到改善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为什么吃得好长不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