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吃奶的时候会吞气

有些吃奶的婴儿,正吃得香甜之际,突然中止吃奶,两手握拳、双腿伸直、全身用力,好像在做运动,一直到面红耳赤后才停止,又恢复正常吃奶。有人认为这是婴儿的一种长高运动,其实是一种误解。医学上将此称为婴儿吞气症。

原来,婴儿吸奶时,附带吞入的空气进入胃的下部,被位于胃上部的奶汁所覆盖,难以逸出,只好向下进入小肠与大肠。而肠壁受到空气压力刺激后,引起阵发性痉挛而出现腹痛。婴儿无法说话,只有握拳伸腿,直到肚子咕咕作响或者放屁后,空气排出去了,症状才得以好转。这不是病,不必担忧,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消失。

如果症状较重,也可采用一些措施:如轻拍宝宝背部,让他打嗝,促使空气从口腔里逸出;或者自下而上地在其肚子上轻轻按摩5~10分钟,也可用湿热毛巾敷于婴儿腹部,使空气较快排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什么宝宝吃奶的时候会吞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