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5-6岁的孩子进行逆向思维的训练?

5-6岁——发展阶段

  在5-6岁,孩子的抽象逻辑思维比较迅速的发展起来了,这为他入学奠定了智力基础。这一阶段的孩子已经开始能使用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进行思维活动了。对5~6岁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主要是帮助孩子从相反的视角去看固有的观点和惯常的看法,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并通过各种创造活动发展他的逆向思维。

  No.1奇怪的时钟

  游戏目的:在认识时钟的基础上,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和判断力。

  游戏准备:自制一个可以拨动时针和分针的时钟,并准备一面镜子。

  游戏玩法:让孩子看着镜子,你拿着这个自制的时钟站在他的身后,并拨动时针和分针,让孩子看着镜子里时钟的影像,说出是几点钟。

  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知道,镜子中的景象与实景是相反的,如果他伸过左手,镜中的他则是伸出右手……

  No.2藏宝图

  游戏目的:训练孩子的空间知觉能力及逆向思维能力。(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游戏准备:用比较透明的纸做几张“藏宝图”。并准备几张相同的空白图纸。

  游戏玩法:你先给孩子看一张“藏宝图”,然后告诉他“这是一张透明的藏宝图,如果将它翻过来,你会出现什么样的图案呢?也可以让他在空白图纸中画出来。

  No.3扑克猜数

  游戏目的:用不同的方法将隐藏的数字猜出来,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及思维的流畅性、敏捷性。

  游戏准备:1-9的牌两套(共18张)

  游戏玩法:你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先请孩子把牌洗好,然后你任意抽去一张,藏起来,并将余下的牌摊开,让孩子猜一猜你藏起来的是哪张牌。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对5-6岁的孩子进行逆向思维的训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