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的牛奶喂养

牛奶含有比母乳高3倍的蛋白质和钙,虽然营养丰富,但不适宜婴儿的消化能力,尤其是新生儿。牛奶中所含的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多,脂肪球大,又无溶脂酶,消化吸收困难。牛奶中含乳糖较少,矿物质成分较高,不仅使胃酸下降,而且加重肾脏负荷,不利于新生儿、早产儿、肾功能较差的婴儿。所以牛奶需要经过稀释、煮沸、加糖3个步骤来调整其缺点。

出生后1~2周的新生儿可先喂2:1的牛奶,即鲜奶2份加1份水,以后逐渐增加浓度,吃3:1至4:1的鲜奶,到满月后,如果孩子消化能力好,大便正常,可直接喂哺全奶。

奶量的计算:婴儿每日需要的能量为100~120卡/公斤,需水分150毫升/公斤。100毫升牛奶加8%的糖可供给能量100卡。

羊奶喂养 羊奶成分与牛奶相仿,蛋白质与脂肪稍多,尤以白蛋白为高,故凝块细,脂肪球也小,易消化。由于其叶酸含量低,维生素B12也少,所以羊奶喂养的孩子应添加叶酸和维生素B12,否则可引起巨幼红细胞贫血。

配方奶冲调方法 婴儿虽有一定的消化能力,但调配过浓会增加宝宝消化的负担,冲调过稀则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冲调比例 购买配方奶时,都会附赠一个量匙,根据配方奶上的说明,妈妈们应该用量匙严格按照比例冲调。通常是以30毫升水加1匙奶粉的比例冲调。

冲调水温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高温水冲奶。温度越高,维生素破坏越多,用75度左右的开水冲调奶粉最为适宜。 充分摇匀 为了使奶粉充分溶解,应先加水、后加奶粉,加入奶粉后,拿着奶瓶顺时针摇匀,使奶粉充分溶解。摇动幅度不可过大,以免气泡进入奶中,会导致宝宝打嗝、溢奶。

妥善保存 使用配方奶要妥善保存,否则会影响其质量。应贮存在干燥、通风、避光处,温度不宜超过15度。

医生提醒 不要随意更换配方奶的品牌,因为不同的配方奶营养物质的配比不同,婴儿肠胃娇嫩敏感,随意更换奶粉,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如的确需要更换,也要循序渐进。


上一篇:什么是人工喂养  下一篇:什么是混合喂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关于宝宝的牛奶喂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