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补水要注意些什么呢?

水是生命之源,人对水的需要仅次于氧气。人如果不摄入某一种维生素或矿物质,也许还能继续活几周或带病活上若干年,但人如果没有水,却只能活几天。年轻妈妈要树立补水与补营养同等重要的意识,念好宝宝的“补水经”。让宝宝补水要注意些什么呢?

1、尽早鼓励宝宝用水杯喝水

在1岁左右戒掉奶瓶喂养习惯,因为奶嘴会延缓新牙萌出,影响牙齿生长方向,造成龋齿。

2、少“饮”多餐

当宝宝出现口渴甚至尿黄、唇干等缺水警号时,应先喝少量的水,待身体状况逐渐稳定后再喝。如果宝宝短时间内摄取过多的水分,血液浓度会急剧下降,从而增加心脏的工作负担,甚至可能会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

3、认清果汁的弊端

有些宝宝习惯喝各种果汁,但果汁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较多的电解质,不能像白开水那样很快离开胃部,而会长时间滞留其中,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同时,果汁中过量的色素进入宝宝体内,易沉积在不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因此,父母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新鲜的水果汁里含有原糖,故宜用凉开水予以适当稀释。

·限制饮用量,2岁以下的宝宝每天果汁的摄入量不要超过100毫升。

·不给宝宝吃含有人工添加剂,比如糖精和色素果汁或的水果泥。

4、正确对待饮料

饮料不能当水喝,尤其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会对宝宝造成危害,如烦躁不安、食欲下降、失眠、记忆力降低等,并能影响体内维生素B1的吸收,诱发维生素B1缺乏症。

5、把握好补水的时间段

·两顿奶之间适当喂一点水,尤其在干燥的季节,起到清洁宝宝口腔的作用。

·玩耍以后要补水,特别是对月龄大的宝宝,运动量比较大,流失的水分也就更多,需要及时补充。

·外出过程中,宝宝容易流汗,妈妈应该随身准备一些水,在宝宝口渴的时候及时喂。

·哭泣也是一种运动,宝宝经历了长时间的激烈哭泣以后,不仅会流很多眼泪,还会出很多汗,所以需要补水。

·宝宝洗完澡以后,补水也是必要的。

另外,饭前和睡前不要让宝宝喝水。饭前补水会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影响宝宝食欲。另外,小宝宝在深睡后还不能完全自控排尿,如果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尿床,即使不尿床,也可能干扰睡眠,最好不要补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宝宝补水要注意些什么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