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腹围该是多少?

腹围

新生儿期由于肠管相对较长,且腹壁肌肉薄弱,腹部常较饱满,以后逐渐变平。医务人员常根据腹围来衡量腹部发育情况。但腹围测量数值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正常范围伸缩性很大,因此一般不测量腹围。患腹部疾病如腹水、巨结肠时应及时测量。测量时以卷尺取平脐水平绕腹一周。2岁前腹围与胸围相等,2岁后则腹围小于胸围。

腹部皮下脂肪厚度是衡量儿童营养状况的常用指标。测量方法为在腹部脐旁乳头线上以拇指和食指相距3厘米处,将皮肤捏起,测量其上沿厚度。正常小儿多在0.8.厘米以上,如果低于0.8厘米则说明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宝宝的腹围该是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