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松”糕点对孩子的危害

防腐剂

达标者对人体危害较小

防腐剂是指能防止主要由微生物所引起的腐败变质、以延长食品保存期的食品添加剂。

目前美国允许使用的食品防腐剂有50余种,日本40余种。我国有30多种,最常见的是山梨酸和苯甲酸及其盐类;还有一些天然生物防腐剂如乳酸链球菌素、那他霉素等,也有良好的防腐效果。

相比之下,防腐剂对人体的危害较小。苯甲酸钠使用超量会有异味,过量摄入会出现抽筋等中毒现象,还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

常见食品:酱油、面包和豆制品、酱菜、果酱、调味品和饮料、葡萄酒等果酒。

抗氧化剂

扑灭自由基的卫士

抗氧化剂是食品品质的卫士。它们能在油脂氧化的起始阶段“扑灭”自由基,从而延长保存期。常见的合成抗氧化剂有BHA、BHT等。食品工业中还使用天然抗氧化剂,如维E、维C、茶多酚等,不仅安全无毒,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油炸食品较危险,油炸过程中维生素损失惨重,油脂质量也会下降,即使添加了抗氧化剂,也不如新鲜食品有益。所以,孩子要少吃炸羊肉串、炸鸡腿、炸薯片、油炸方便面之类。

疏松剂

“膨松”糕点影响孩子发育

疏松剂(膨发剂)是一些不经过发酵就能让面团产生气体、变膨大松软的物质,主要用于蛋糕、饼干、面点、馒头、起酥面包、油条、膨化食品等的加工中。

疏松剂总体来说较安全,麻烦主要来自明矾中的铝。铝过多会导致儿童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并促进早老性痴呆症的发生。

与其他更先进的配方相比,含铝膨松剂价格便宜,所以使用面广。据调查,70%以上的油条、油饼、薄脆等酥脆面食铝残留量超标,有的甚至超标十几倍。一个人每天吃50克膨化食品,加上一根油条,再加上少量饼干或面点,就会吃进100毫克以上的铝,危害不可忽视。所以别让孩子多吃“膨松”或“松脆”的糕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膨松”糕点对孩子的危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