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6~7个月的宝宝添加什么样的辅食

6~7个月的婴儿应该喂粥,在粥中要添加副食,这类副食需要加工,否则,婴儿难于吞咽。下面介绍菜泥、鱼泥、肉末、猪肝泥及虾泥的制作方法,供家庭自制时参考。

菜泥

先将菜叶(如青菜、苋菜、卷心菜等)洗干净,去茎后将叶子撕碎,在沸水中略泡一下后捞起,放在金属滤器中用匙刮或用匙挤压捣烂,滤出菜泥。如无金属滤器,就用菜刀将菜剁得细碎。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菜泥可以剁得粗一些。最后用油锅急火炒一下即成。(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肉末

将瘦肉洗净,去筋,切成小块后用刀剁碎或放在绞肉机中绞碎,加些淀粉、酒及调味品拌匀,放在锅内蒸熟。

猪肝泥

将猪肝洗净,用刀剥开,在刀剥面上慢慢刮,最后将刮下的泥状物加料酒及调味品,放在锅内蒸熟,然后研开即成肝泥。若用鸡肝或鸭肝,则先洗净,加料酒、姜,放在锅内整只煮熟,冷却后取出用匙压成泥状。

虾泥

虾去壳剥出虾仁,将虾仁洗净,用刀把虾仁剁散,然后加料酒、淀粉及调味品,拌匀后蒸熟即可。

鱼泥

将鱼段(如青鱼、带鱼)洗净后放在碗内加料酒、姜,清蒸10~15分钟,冷却后去鱼皮、去骨,将留下的鱼肉用匙压成泥状即成为鱼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6~7个月的宝宝添加什么样的辅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