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按需哺乳,还是按时哺乳?

网友妈妈:生孩子之前,我去请教两位已经有了宝宝的朋友,该多长时间给宝宝喂一次奶。一位朋友告诉我应该每4个小时喂一次,这样才能形成规律;可另一位朋友却说,应该按需哺乳,只要宝宝饿了就给他吃。这两个截然相反的意见,我到底应该听哪一个?

专家解答: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我们建议按需哺喂,不要严格地限定哺乳的间隔时间,尤其在孩子出生后的前几周,孩子吃奶还未形成规律之前。新生儿需要频繁地喂奶,一方面这是孩子的生理状态所决定的,另一方面通过频繁的吸吮,可以强化对母亲泌乳和排乳的刺激,有利于婴儿获得充足的乳汁。

进入第2个月后,随着每次吃奶量的增多,奶在胃中停留和排空时间渐渐延长,宝宝自然而然地会形成一定的吃奶间隔和规律。一般正常发育的宝宝喂奶间隔会延长至3~4小时。(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满2个月后,每次都能够吃饱奶的宝宝,喂奶间隔可达4小时,夜间可连续睡5—6小时不喂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是按需哺乳,还是按时哺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