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筛检出现阳性?

新生儿筛检出现阳性?!

“新生儿筛检结果出来了,有一些项目是阳性,请您尽快带宝宝回医院复查……”“怎么会这样呢?能不能治?是不是要打针吃药……”

状况释疑~也有可能是假阳性

当新手爸妈得知“宝宝的筛检结果出来了,……是阳性,需要回医院复查”,心中必然忐忑不安。新生儿筛检是维护宝宝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由于很多疾病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需要早期筛检,但是初检结果阳性,不一定就代表宝宝生病了,医生会经过复查,并且根据宝宝的情况下诊断,妈妈不必太过担心。

妈妈帮手~了解新宝宝的疾病特点

新生儿的疾病有一些特点与婴幼儿不同,这些特点与新生儿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掌握这些特点可以及时发现疾病、及时治疗。

1.脐一定要保持断脐时创伤面的清洁,否则这里就会成为细菌入侵体内的门户,轻者为脐炎,重者可发展为败血症。(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2.感染新生宝宝患感染性疾病时体温非但不升高,反而会下降,伴有“三不”,即不吃、不哭和体重不增,或者有哭声但是声音很低,反应迟钝,遇到这些情况时应去医院诊治,否则会耽误病情。

3.抽搐新生儿抽搐时除了比较引人注目的全身性或身体某一部分(如面、某一肢体或几个手指)的阵发性或强直性抽搐外,更常见的是眼球震颤、双眼凝视、反复眨眼、面肌颤动、前臂来回摆动等轻微的动作,有的新生儿表现为反复的、短暂的呼吸暂停、面色青紫等。有些新手爸妈很容易忽略这些小动作,所以要加强警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儿筛检出现阳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