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断奶的具体注意事项是什么

断奶前应当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孩子4~6月大时,就应当添加米粉了,随后添加1/4蛋黄、肉泥、蔬菜泥、肝泥等辅食,辅食添加应当从少量到多量,从一种到多种,给孩子的肠胃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并且能保证宝宝足够的营养摄入。此外,宝宝1~2岁期间应当继续食用奶粉或鲜奶,每天要保证500~600毫升的摄入量。“宝宝断奶应当是个自然的过程。”断奶的过程中,除了应当及时添加丰富多样的辅食,让孩子吸取更多的营养外,妈妈应当逐渐延长哺乳的间隔时间,逐步改变宝宝吃奶的固定习惯,同时开始训练宝宝用杯子喝水、用勺子吃饭的习惯,从而慢慢让孩子改变‘恋乳’的心理。”同时,1岁左右的孩子在心理层次上属于口欲期,需要通过吸吮来得到心理安慰和安全感,突然断奶的话会让孩子失去安全感和心理安慰,情绪变得不稳定甚至出现焦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断奶的具体注意事项是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