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采奶和保存母乳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大部分婴儿都隔3个小时左右吃一次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吃奶频率来决定挤奶的频率,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2、不能在乳fang很涨的时候再挤奶,涨奶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量。

3、要有专门储存母乳的储存袋或是奶瓶,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则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毒。

4、单位如果没有冰箱,职场妈妈都应该置办一个小小的便携冷藏箱。

5、挤出的母乳在室温摄氏19-22度可以保存10小时,冷藏箱里的母乳完全可以保存到妈妈下班后带回家,当天挤出的母乳可以当做宝宝第二天的口粮,如果有富余,母乳在冰箱里可以保存8天,在冰箱冷冻层可以保存4-6个月。

专家提醒:

新妈妈在使用以上物品时,不能用微波炉直接加热母乳储存袋,那样会导致母乳中的成份改变,破坏其免疫的成份;加热后的剩余母乳不可重复冷冻储藏;母乳储存袋若为一次性,便不可重复使用。不要将新旧母乳汁混合;吸奶及整个操作过程请注意卫生,特别要洗干净双手。

只有干净的食物,宝宝吃了才健康,妈妈才放心。把妈妈的奶放入冰箱,等于宝宝可以全天享受妈妈的牛奶“浴”的滋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在采奶和保存母乳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