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发热时,如何为其降温?

新生儿发热时,如何为其降温?

有些缺乏知识的家长错误的认为,孩子发烧是风寒所致,于是就层层加被,甚至暖在怀里。这种“火上浇油”的作法极易导致“热极生风”,百害而无一利。遇此情况,父母应针对小儿病因进行处理。适当降低环境温度,调好温箱,必要时室内放置冰块、电风扇,但应避免直吹患儿。用冰袋或冷水袋在头部降温,或用温热水擦浴。如采用上述措施无效,又有抽搐倾向者,可行酒精擦浴。要给小儿多喂水,有助于降低体温。(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通常不用阿斯匹林之类的退热药,因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对退热药不敏感,且耐受性低,易产生副作用。现实生活中,误给孩子服用超剂量退烧药,导致宝宝中毒死亡的实例,并不罕见。因此,孩子发烧后,家长千万不要自作主张,随意用药,应及时就医,查明原因;有感染病灶者,还应给予那些无毒副作用、又有特效的抗生素治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儿发热时,如何为其降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