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知道宝宝是不是吃饱了?

网友妈妈:不知为什么,我家宝宝吃奶之前哭,可吃完了还哭。一位朋友看了说,孩子是饿的。我觉得自己的奶还可以,有点儿不相信她的话。母乳又不能用奶瓶来量,请问怎么才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呢?

专家解答:一般新生儿每日哺乳8~12次,每次至少吸空一侧* ;在节律吸吮的同时听得到吞咽声;生后3天起每24小时排尿达6~8次;大便每天至少3~4次且为黄色糊状的正常便,每次大便量多于1汤勺;如果量很少,大便次数可达到10次。基本就可以判断为母乳充足。客观指标是孩子体重的增长,每周大于125克,满月体重增加大于600克。(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母乳不足的信号:每日排尿少于6次;排便少于3~4次;喂养次数少于8次或次数不少但婴儿总显得饥饿和不安;孩子吃奶时听不到吞咽声;婴儿过于安静,连续睡眠4~6小时;极少哭闹(与低血糖有关);出生5天后每日体重增长少于15~30克;生后10天体重仍未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生理性体重下降应小于7%,5天后体重开始增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么才能知道宝宝是不是吃饱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