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但在6个月以后,母乳的营养成份和能量已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时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母乳喂养配合辅食,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的时间最好到一岁,也可以到两岁。

我们的建议是,最好喂母乳到一岁,如果不影响添加辅食,时间可以更长一些。如果宝宝出现过度恋母乳,而拒绝吃辅食和固体食物的情况,就要考虑适时断掉母乳了。

断奶要循序渐进

断奶可不能突然断掉,应该有计划、循序渐进地进行。4~6个月时,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8个月以后可以用辅食替代两次母乳;一岁左右,过渡到每天3顿饭、2~3次母乳;之后逐渐减少喂母乳的时间和次数,改用奶瓶或杯勺喂配方奶。这样,母亲的乳汁分泌量也会逐渐减少,直至停止分泌。

循序渐进的方法,不会因突然改变喂养方式而引起宝宝不适,也不会由于食物突然变化而引起消化不良。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让宝宝完全断奶,之前一个月就应该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用奶瓶喂养了。从每隔两三天用配方奶粉替代一次母乳,逐渐过渡到每天只吃一两次母乳,持续一两周就可以完全断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