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应该什么时候断掉奶嘴

两岁之前,断掉奶嘴

宝宝吸奶嘴,可能是因为需要从嘴巴的吸吮动作,来获得一些满足感与安全感。尤其当宝宝开始要从完全对父母依赖,进入到要学习自我独立,所造成的分离焦虑,往往会让他们吸吮需求密集,而且速度也会跟着加快。因此,在宝宝还没有找到一种可以帮自己解除焦虑与压力的方式时,我们其实也无须急着一定要他们戒除这个习惯,不妨是帮宝宝找出其它宣泄紧张的方式,才是根本之道唷!在两岁以前,我们要帮他(她)戒掉奶嘴,以便更好地培养宝宝的独立性格。

·减少宝宝的无聊时间。

宝宝在无聊的时候,会特别依赖奶嘴。那么,就尽量不要让他(她)无聊。增加与宝宝游戏的时间,让他(她)的注意力转移,宝宝对游戏的兴趣足以让他(她)放弃奶嘴。

·让小嘴巴动起来。

多跟宝宝说话,教他念儿歌,说单字,他(她)的小嘴巴动个不停,自然就减少了含奶嘴的时间了。

·拿掉奶嘴再说话。

有的时候,宝宝会含着奶嘴跟你说话,这时,你一定要轻轻地帮宝宝拿掉奶嘴,并且告诉他(她),你含着奶嘴我就听不清你说话了,这样宝宝就知道了,不能一直含着奶嘴。

·转移注意力。

宝宝哭闹的时候,我们有时会主动将奶嘴放在他(她)的嘴里,希望停止他(她)的叫喊。可是,如果希望帮助宝宝戒掉奶嘴,就不要这么做了。宝宝哭闹的时候,陪他(她)玩个游戏吧,可以转移他(她)的注意力。并让宝宝知道别的东西也可以让他(她)愉悦(整理www.8e.org.cn)。

小提醒:尽量别让宝宝养成含着奶嘴入睡的习惯。

如果含着奶嘴入睡以后,奶嘴掉落了,就不要再给他(她)含回去,用你温柔的语言哄哄他(她)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应该什么时候断掉奶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