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月的宝宝如何断母乳

·接受新餐具——奶瓶

让宝宝接受奶瓶需要循序渐进,首先要将宝宝的进食时间分为早、中、晚三段,在中间的时段先进行尝试。这时的宝宝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可以先用奶瓶逗逗他,然后喂他吃几口,使他熟悉奶瓶。接着在他情绪稳定的时候多用奶瓶给他喂食。这样,让宝宝可以在白天的时候接受奶瓶进食的方式,要上班的妈妈就可以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了。宝宝也不会因为太大的改变而不安。

当然传统的方式也可以尝试,比如在妈妈的乳头上涂一些芥末或风油精,让宝宝对妈妈的乳头产生不良的条件发射,不过,这个方式可能会伤害宝宝的感情,妈妈的乳头也会被辣到,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使用这种方法。

·换个人给宝宝喂奶

先将母奶挤出保存在奶瓶里,到宝宝的正常进食时间时,由爸爸或是宝宝熟悉的其他人给他喂奶。开始,宝宝会因为不习惯而产生不快乐或恐慌的情绪,请喂奶人用亲切的语言与他交流,小月份的宝宝比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因此,只要有足够的耐心(整理www.8e.org.cn),一般是可以以此来取代妈妈的喂养的。

当然,也有一些宝宝会十分依赖妈妈,并且不容易妥协,那么,不要一味地勉强他,让给妈妈来喂吧。不过,要注意姿势的改变,提醒宝宝进食方式的变化。妈妈可以将宝宝放在大腿上,让宝宝的头朝外,用奶瓶给他喂食。在宝宝进食的时候,爸爸或家庭的其他成员可在一旁与宝宝交流,然后,在宝宝情绪愉悦的时候换人,让他渐渐习惯新的进食方式。

小提醒:在这个阶段耐心和决心可是缺一不可的。宝宝会哭闹甚至拒食,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3~4个月的宝宝如何断母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