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在宝宝的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冬天是收藏的季节,是积蓄力量待萌发的季节,我们应当抓住这个良好的时期,为儿童提供适当的营养。冬季儿童消化能力极差,家长切莫强迫他们进食,应在冬季抓紧调养。

1.健康饮食

要注意食物的保温,并做到宜清淡少油腻,必要时可先用药物增加蔬菜的进食量,特别是胡萝卜素及绿色蔬菜的摄入。但很多儿童不能接受胡萝卜独特的味道(整理www.8e.org.cn)。我们可以采用改变烹调方法以达到进食的目的。

2.饮食卫生

冬季应预防甲流,可增加菌藻类食物的摄入,如香菇、猴头、银耳及水产品,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加儿童抵抗力。

3.饮食搭配

食物不要过于精细,要注意粗细搭配,适当摄入粗粮及各种豆制品、蔬菜。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它可以调节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这对于提高食欲,尽快地排出毒素十分有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在宝宝的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