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少了怎么办?

“我的宝宝已经52天了,刚开始我妻子的奶水还挺多的,但是因为宝宝黄疸,停了几天奶,妻子的奶水就变少了。宝宝因此经常吃不饱,只能搭配些配方奶粉喂养。一直想纯母乳喂养的妻子很着急,一着急,奶水更少了,这可怎么办哪?”南宁市民莫先生一脸愁容地来到广西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向医生咨询。宝宝断奶的那几天,莫先生的妻子曾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但吸奶器用着很不舒服,吸出的奶也很少。等恢复母乳喂养后,却发现奶水明显少了,这对一直坚持要用母乳喂养的莫先生一家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乳汁的分泌是神经的刺激反应,当宝宝吸吮乳头时,会刺激妈妈的泌乳激素和催产素反射。断奶后,由于失去吸吮刺激,妈妈的激素水平会下降,从而导致母乳分泌减少。要使母乳充足、畅通,主要还是要依靠宝宝的吸吮刺激。”员宁慧说,“奶水不足的妈妈不要急躁,应保持愉快的心情,营养饮食,多喝汤,多休息,只要坚持让宝宝吸吮,通过脑垂体刺激泌乳素的产生,奶水分泌就会增多。”

该院妇保科主治医师林琼文还提醒大家,麦芽和山楂有回奶的作用,哺乳期的妇女千万别用。另外,哺乳期的妇女要少吃煎炸和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奶水少了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