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饱餐后能马上喝饮料吗?

有的宝宝刚一吃过饭,马上向妈妈要饮料,不给喝就闹个不休。有时妈妈嫌烦,也就只好迁就宝宝。殊不知宝宝的胃肠功能弱,餐后马上大量喝饮料,特别是汽水,不仅会引起胃胀痛,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胃破裂。因为,在进食后胃黏膜会分泌出较多的胃酸,如果马上喝汽水,汽水中所含的碳酸氢钠就会与胃酸发生中和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

这时,胃已被食物完全装满,上下两个通道口即贲门和幽门都被堵塞,二氧化碳气体不容易排出,结果积聚在胃内,导致胃胀痛。当超过胃所能承受的能力时,就有可能发生胃破裂。一般来说,含有气体的饮料,只适宜在空腹或半空腹的情况下饮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饱餐后能马上喝饮料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