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醋有哪些好处?多大的孩子适合吃醋呢?

专家认为:幼儿的胃酸成分与成年人基本相同,但他们胃酸的比率却比成年人要低得多。所以,在给适龄孩子烹饪食物时稍加少许醋,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对于宝宝来说,胃肠道的发育还没有完善,辅食的添加可以从4月龄开始。等宝宝慢慢长大了,各个器官的功能都发育健全了,则可以适当加一些调味料。一般宝宝到了1岁就可以加醋之类的各种口味的东西,每个宝宝的饮食都有个体的差异,要根据各自的消化情况而定,只要体重增加正常即可。

婴幼儿适当“吃醋”好处多多

帮助宝宝吸收食物中钙质:给宝宝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这样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宝宝在吃饭的时候更容易吸收到钙质。如在煮骨头汤加入一些米醋,就可使骨头发生脱钙,大量的钙质溶于骨头汤内,并还能促进钙质在小肠的吸收;如果在做鱼时加入米醋,不仅可软化鱼骨刺,避免扎伤宝宝,而且也能使鱼骨中钙溶解在汤里,同时,还可减轻鱼的腥味,使宝宝乐于吃鱼。

防治宝宝常见传染病:米醋具有活血化淤、消食化积、消肿软坚、解毒杀虫的功用,因此又具有药用价值,可防治一些宝宝常见的疾病。如在冬春传染病流行时期,将室内的门窗关闭后,在火上煎煮米醋,使它形成醋蒸汽,便可消毒室内的空气,从而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宝宝因过食油腻而消化不良或肚子受了凉,妈咪可把1勺米醋放在温开水中给宝宝喝,起到止痛、止泻、助消化的作用。

预防宝宝发生缺铁性贫血:酸性环境有利于铁质的吸收,因为它可使食物中的三价铁还原为易于肠道吸收的二价铁,因此,妈咪在烹调时,最好时常用米醋来调味,这样,就可使胃液的酸度增加,以此促进食物中的铁更多地被吸收到血液中,从而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发生的作用。

孩子“吃醋”家长要控“度”

虽说喝醋对孩子有不少益处,不过孩子“吃醋”,家长也要控制度。醋饮料是酸性物质,不宜让宝宝长期饮用;最好不要在宝宝空腹情况下让他喝醋饮料,因为这可能会刺激胃分泌过多胃酸,伤害宝宝的胃壁;喝醋饮料前最好给宝宝先吃一些小点心,或在饭后1小时喝点醋饮料,这样不仅不会伤害宝宝的肠胃,还能达到帮助宝宝消化的效果;每天的标准最多是不要超过2杯,每杯在120毫升以内。

也可为宝贝自制果醋饮料

果醋饮料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并且味道甜酸,通常两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尝试少量饮用,补充宝宝身体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妈妈也可以自己制作一些果醋饮料给宝宝喝。

[金橘醋]

金橘的果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做成橘皮醋具有润喉止咳,帮助宝宝预防感冒、咳嗽等功效。

做法:将金橘600g,洗净、沥干水分再完全阴干,放入广口瓶;倒入300g冰糖与600m陈酿醋,密封置于阴凉处;3个月左右后即可开封,沥出醋液后装瓶就好。

喝法:取沥出的醋液加开水8倍稀释让宝宝喝。

[苹果醋]

苹果醋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苹果醋可以帮助宝宝改善消化系统,减轻便秘。

做法:苹果500g洗净,连皮切块放入广口瓶;倒入冰糖150g,醋500ml,密封置于阴凉处。3个月后开封,沥出醋液分别装瓶即可。

喝法:饭后取醋液加温开水8-10倍后饮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吃醋有哪些好处?多大的孩子适合吃醋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