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母乳,也需要喂水?

资深妈妈经验谈:

虽然有些观点认为4—6个月内的宝宝只需母乳,不必加喂水,但要视情况而定。北方的冬天天气干燥,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新生儿容易缺水。再者,天气太热或出现腹泻时宝宝体内也会缺水。缺水时宝宝的嘴唇看上去干燥起皮,情绪不安,爱哭闹。建议最好控制室内温度在20—25℃之间,北方冬天室内要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湿润。看到嘴唇干燥可以用小勺给宝宝喂几口白开水。

专家的话:

人体所需要的水主要来源于饮水和食物当中,对于新生儿来说,身体所需的水要从一定量的饮水和牛奶中摄取。新生儿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相对来说,需要水的量比成人还要高,孩子越小,需要水分越多,但是,并不意味着饮水越多越好,因为新生儿肾脏功能发育不完全,饮水过多对宝宝身体健康也会有不良影响。一般在两次喂奶(喂食)之间,在屋外时间长了、洗澡后、睡醒后、晚上睡觉前等都需要给宝宝喝水,但必须注意在喂奶前不要给他喝水,以免影响喂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吃母乳,也需要喂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