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能躺着给宝宝喂奶吗?

资深妈妈经验谈:

产后疲乏,加上白天不断地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到了夜里妈妈就非常困。夜间遇到宝宝哭闹,妈妈会觉得很烦,有时把奶头往宝宝的嘴里一送,宝宝吃到奶也就不哭了,妈妈可能又睡着了,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宝宝吃奶时与妈妈靠得很近,熟睡的妈妈很容易压住宝宝的鼻孔,这样悲剧就有可能发生,为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妈妈夜间喂奶时最好能坐起。

专家的话:

躺着喂奶时,因婴儿的咽鼓管短,位置平而低,将有一部分奶或小儿呕吐物带细菌流到孩子的耳朵里去,加之婴儿的免疫机能尚不健全,细菌侵入耳的鼓室和中耳,婴儿极易得急性化浓性中耳炎,如治疗不及时,就可导致耳聋。所以母亲不要躺在床上给婴儿喂奶,同样婴儿也不要躺在床上吮吸奶瓶,因为这样也可使乳汁顺着婴儿短且低平的咽鼓管流入耳内,污染中耳,也可引起化脓性中耳炎。正确的哺乳姿势应该是妈妈坐在椅子上或床上,将婴儿抱起,左肘部抬高45度,将婴儿头部放在左肋部,再让婴儿吮吸乳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能躺着给宝宝喂奶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