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以上宝宝断奶

即便6个月或1岁以后,母乳仍然能提供丰富的营养。如果不影响宝宝吃其他食物,那么,妈妈不妨多喂一段时间。所有宝宝最终都将停止吃母乳。但对于宝宝来说,吃母乳不仅是身体需求,更是情感需求。宝宝会因为“哺乳行为”这种特殊的亲密关系而舍不得放弃吃母乳。因此,在这个阶段断奶,常常需要几个周甚至几个月的调理,经过适当的帮助,宝宝才可以自然断奶。

妈妈应该怎样做呢?

1、饮食有规律,餐间及时适量提供水、酸奶、果汁等,避免孩子饥渴。

2、不主动哺乳,不长时间哺乳,但也不要强烈拒绝给宝宝哺乳。但时间尽量短一些,宝宝没有要求就不要主动喂哺。一旦宝宝要吃奶,可以用有趣的事情分散宝宝注意力。

3、在吃奶之前,先喂一些宝宝喜欢的健康的食物,如配方奶、酸奶、果汁等。

4、对已满2岁的宝宝,可以采取商量的办法说服他放弃吃奶。

5、如果用尽各种方法,宝宝仍然哭闹不已、坚持吃奶,则表明可能断奶太早、或进程太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半岁以上宝宝断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