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对妈妈有什么好处

母乳喂养助妈妈防病

“虽然市场上的奶粉品种繁多,但我们还是提倡母乳喂养,6个月以内的婴儿纯母乳喂养,不仅对其生长发育至关重要,而且有益于产妇的身体健康。”刘护士长表示,母乳是婴儿必须和理想的食品,婴儿吸吮不仅能够促进妈妈催产素分泌和子宫收缩,使子宫早日恢复,从而减少产后并发症,还有利于消耗掉孕期体内堆积的脂肪,促进妈妈形体恢复。

此外,母乳喂养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抑制排卵和月经到来,达到产后避孕目的,也可以降低妈妈乳腺癌与卵巢癌发生的可能。最重要的是,母乳中几乎无菌,可直接喂哺,不易受污染。母乳中含有的抗体,可以预防宝宝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更能保证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提高自身抵抗能力。

同时,母亲和宝宝在母乳喂养过程中肌肤、目光、语言的接触与交流,可促进母亲与宝宝亲子感情的建立,使母亲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乳喂养对妈妈有什么好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